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学术活动

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德贤数理”青年人才学术沙龙第十一期成功举行

2023年10月12日上午,数理学院付玉强博士于理化楼401,作题为“非周期性多次部件再分配问题的预防维护优化”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为“德贤数理”青年人才学术沙龙第十一期,我院多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沙龙,本次沙龙由副院长刘宇主持。

WechatIMG3.jpg

付玉强博士首先介绍了部件再分配问题的定义与应用场景,接着从拆装部件过程中部件再分配动作会损害部件可靠性,以及工程应用中需要考虑多次的部件再分配这些问题出发,提出非周期性多次部件再分配预维护策略,建立了0-1 MINLP 模型并给出两个最优解的结构性质。最后付玉强博士为最优模型构建了综合结构法和顺序结构法两种求解算法,他表示通过数值算例说明维护策略的有效性以及算法的求解,可对实际工程问题提供指导意见。

WechatIMG1.jpg

报告尾声,付玉强博士与在座教师进行了热烈交流,学术沙龙最终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德贤数理”青年人才学术沙龙在本学期将持续开展,邀请各学科领域优秀青年教师分享学术前沿问题及学术成长发展道路。第十二期学术沙龙将于10月20日(星期五)上午10:00在理化楼401举行,主讲人张月阳博士,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届时参加。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