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学术活动

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德贤数理”青年人才学术沙龙第十七期成功举行

2023年11月21日下午,数理学院卫会云副教授于理化楼401,作题为“量子点的可控生长与光物理性质调控”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为“德贤数理”青年人才学术沙龙第十七期。我院多位师生参加了本次沙龙,本次沙龙由应用物理系主任和建刚主持。

WechatIMG15.jpg

卫会云副教授在报告中先后介绍了近年在III族氮化物与量子点太阳能电池的结合应用、全无机非铅钙钛矿量子点研究、基于量子点电池阵列的光谱技术研究三个方面的研究工作,重点就新型金属卤化物钙钛矿基光电器件的发展现状和面临的稳定性及铅毒性等问题,围绕全无机非铅的CsSnI3钙钛矿量子点开展的科研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卫会云副教授最后表示,发展稳定、环境友好的钙钛矿材料具有重要意义,值得深入探索研究,其研究成果为进一步构建太阳能电池或发光二极管器件提供了科学数据和有力支撑。

WechatIMG16.jpg

交流环节中,卫会云副教授与大家围绕钙钛矿量子点的晶相稳定性、抗氧化性、表面应力及全无机钙钛矿材料相比有机无机杂化钙钛矿材料的优势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学术沙龙最终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德贤数理”青年人才学术沙龙在本学期将持续开展,邀请各学科领域优秀青年教师分享学术前沿问题及学术成长发展道路。第十八期学术沙龙将于12月4日(星期一)上午10:00在理化楼401举行,主讲人孙文荣副教授,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届时参加。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