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学术活动

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德贤数理”青年人才学术沙龙第二十二期成功举行

2024年3月29日下午,数理学院王宇婷副教授于理化楼401,作题为“可穿戴柔性传感器件的结构设计和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为“德贤数理”青年人才学术沙龙第二十二期,我院多位师生参加了本次沙龙,本次沙龙由应用物理系主任和建刚主持。

WechatIMG43.jpg

王宇婷副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金属纳米网在拉伸过程中的动态渗流特性作用机理,以及如何获得响应灵敏度可调、拉伸范围可控的具有超高响应灵敏度的柔性力学传感材料。接着她利用微结构设计在纳米网基传感材料中引入结构变量和渗流参数,揭示了微观结构与宏观电子传输特性的内在作用机制,为未来高性能可穿戴柔性应变传感器的实际应用提供了理论和实验基础。王宇婷副教授最后表示,随着现代科技的快速发展,柔性传感材料在人机交互、机器学习、仿生医学等领域已取得突破性进展,未来将为人们的健康检测、疾病治疗和寿命延长等做出更重要的贡献。

WechatIMG42.jpg

交流环节,王宇婷副教授与大家围绕如何通过聚合物可修复柔性基底实现网络传感层的共同修复和通过改变纳米导电纤维的接触面积调控宏观电学行为的用途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探讨,学术沙龙最终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德贤数理”青年人才学术沙龙在本学期将持续开展,邀请各学科领域优秀青年教师分享学术前沿问题及学术成长发展道路。第十六期学术沙龙将于4月12日(星期五)下午14:00在理化楼401举行,主讲人王建军副教授,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届时参加。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